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技术干货  >  Java面试问题助你拿下职场offer

Java面试问题助你拿下职场offer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19-09-03 15:36:00 1567496160

  在一场有关Java面试中,专业性的问题肯定少不了,对于理论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项目经验不丰富的同学来说,需要格外关注。下面,千锋老师精心总结了有关Java面试的题目,助力大家成功斩获职场offer。

图片2

  1、String和StringBuffer的区别?

  答:String是不可变的对象,每次对String类型进行改变都相当于产生了一个新的对象,StringBuffer是可变的字符序列,所以如果要经常改变某个字符串的话建议使用StringBuffer。

  2、同步和异步,分别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答:如果数据将在线程间共享,如正在写的数据以后可能被另一个线程读到,或者正在读的数据可能已经被另一个线程写过了,那么这些数据就是共享数据,必须进行同步存取;当应用程序在对象上调用了一个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执行的方法,并且不希望让程序等待方法的返回时,就应该使用异步。一般来讲,在多数情况下采用异步往往更有效率。

  3、Error和Exception的区别?

  答:Error类一般指与虚拟机相关的问题,比如系统崩溃、虚拟机错误、内存空间不足,对于这种错误导致的应用程序中断,仅靠程序本身无法恢复和预防,遇到这样的错误,建议让程序终止;Exception则表示程序可以处理的异常,遇到这类异常,应该尽可能处理异常,使程序恢复运行,而不应该随意终止异常。

  4、EJB和JavaBean的区别?

  答:EJB不是一般的JavaBean,EJB是企业级的JavaBean,EJB一共分为3种:实体Bean、消息Bean和会话Bean。书写EJB要遵循一定的规范,另外要运行EJB,你需要有相应的EJB容器,比如WebLogic、jboss等,而JavaBean不需要,只需要安装Tomcat就可以了。EJB用于服务端的应用开发,而JavaBean则用于客户端应用开发。

  通过以上几道面试题,我们可以看到,在学习Java的过程中,通过对比进行理解和记忆很重要。其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一个老师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告诉你哪个知识点重要,这个知识点该如何应用到实践中去。

  千锋JavaEE+分布式开发课程,采用纯面授高品质教学,实战经验丰富的讲师会有重点、分阶段地为你传授Java技能,同时配备解决方案式项目实战和专业的就业指导服务,让你在掌握Java技能的同时,顺利通过面试,成功就业。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