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技术干货  >  Springboot配置自定义欢迎界面

Springboot配置自定义欢迎界面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千
时间: 2021-05-12 16:46:00 1620809160

      这篇教程将为你介绍Spring Boot 中的一些常用配置,比如:自定义 Banner、配置日志、关闭特定的自动配置等。

      自定义 Banner

      在 Spring Boot 启动的时候会有一个默认的启动图案,被称为Banner。

      默认的Banner效果如下:

默认

      这个Banner是Spring Boot自带的,如果我们觉得不好看,是可以更改的,作为一个资深的码农,怎么可以不定制一个自己的Banner呢?

      新建一个banner.txt

      我们在 src/main/resources 目录下新建一个 banner.txt

      我们只需要将想要显示的字符串放到这个文件里面即可。

自定义

      常用Banner设置属性

      ${AnsiColor.BRIGHT_RED}: 设置控制台中输出内容的颜色;

      ${application.version}:用来获取 MANIFEST.MF 文件中的版本号;

      ${application.formatted-version}: 格式化后的 ${application.version} 版本信息;

      ${spring-boot.version}: Spring Boot 的版本号;

      ${spring-boot.formatted-version}: 格式化后的 ${spring-boot.version} 版本信息

banner属性

      Banner其他配置

      我们可以在application.properties中,进行一些banner的基本属性配置。

      我们在src/main/resources目录下,创建一个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文件,在该文件中可以添加如下配置信息:

banner其他配置

      这些配置信息,主要是对banner的宽度高度等属性进行设置。

      关闭Banner

      如果我们不想启动项目的时候展示Banner,也可以关闭掉,毕竟这东西没啥作用,典型的属于奇技淫巧。

      1.代码方式关闭

      我们可以在Application入口类中设置Banner的启动模式,默认是开启的,可以关闭掉

代码关闭

      通过调用setBannerMode()方法,可以设置将banner打印console,log,或者不输出off。

      2.yml文件配置

      我们也可以在yml文件中,设置banner的模式,注意在yml文件中,会将off映射为false,并且需要给off添加括号:

yml

      3.配置方式关闭

      这种方式就不用每次都写代码了,可以在每个项目的Edit Configurations中的spring boot选型里,找到Hide Banner,勾选,就可以关闭了!

配置

      最后欢迎对Java开发感兴趣的同学来到千锋java培训班参加我们的Java培训课程学习,全程优秀讲师面授课程,现在咨询还有两周免费试听的机会,更有全套免费Java学习资料能领取,手慢无!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