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行业资讯  >  java入门需要知道哪些?

java入门需要知道哪些?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22 12:03:00 1671681780

  java入门需要知道哪些?java要学的内容不算少,不过初期入门还是比较简单的,不用过于担心。前期需要先弄清java的概念和一些基础知识,然后陆续要学到面向对象、异常处理、常用类、数组与合集等方面的内容。

  Java概述:你要知道Java一些基本的知识,比如优点,什么时候诞生的,目前的发展状况如何。

  Java语言基础:要学会一些标识符、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控制语句、方法等知识。

  面向对象: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开发的编程语言,什么是面向对象?这就需要你慢慢的去琢磨了。

java入门需要知道哪些?

  异常处理:计算机虽然不会出错,但毕竟是人类制造出来的,所以在编写代码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错误,出了异常之后,需要程序员去进行处理。

  常用类:Java给程序员提供了强大的API,使我们在开发的时候变得轻松许多,Java为我们提供的那些类,常用的那些,你一定要掌握。

  数组和集合:这块内容在以后工作的时候100%会用到,所以一定要作为重点来学习。

  IO流:使用Java读取或者传输文件的时候会用到IO流,举个例子,你从网上买了一辆自行车,商家给你邮寄过来的应该是一些零件(组装好的自行车不利于邮寄),你需要自己动手去组装,同样,如果你想把某个文件从一个地方读取到另一个地方,使用IO流会极大的方便你的操作。

  线程:通过线程,可以让程序更高效的工作,当然,如果使用不当,也会造成一堆问题。

  反射:想要以后自己写一些框架,反射知识必不可少。

  java入门需要知道哪些就介绍到这里。java想要入门容易,想要精进的话就比较难了。除了上述这些内容要掌握好之外,还要重视项目的实践练习,只有能把书本知识转化成能用的技能,那才真正学会了。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