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培训问答  >  java初学者如何入门?

java初学者如何入门?

匿名提问者 2022-12-09 15:17:00

零基础新手,java怎么入门?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java初学者如何入门?与其给大家说一大堆的知识点,不如告诉大家学习java入门的方法。在it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java具备着明显的就业优势,学习java能给我们提供颇为丰富的选择。

  首先选择教材

  一本好的教材能够让我们更快迈入java的大门,如果是学生的话,跟着校内的教材走就好,不过提出如何入门这个问题的大多都是想要转行的社会人士。我们可以在网上或书店根据推荐买一本优质教材,配合些网课学习。

java初学者如何入门?

  打好java语法基础

  学习java基础主要就是学java的语法、功能结构。java语法就是java的根本。想象我们刚开始学英语时的样子,语法肯定在初期阶段比较难理解,不过多看多练就会慢慢熟悉理解了,不要心急。

  尽可能上手练习敲代码

  学java就好比学数学,一定要懂了理论之后多练习,如果只看书本上的内容不实践的话,永远也学不会。有时候我们看着一些内容很简单,但实际动手练习可能就会丢三落四,一些细节的点就是要在练习过程中才能掌握好的。

  建立良好的编程规范

  有的人写的代码就令人赏心悦目,有的人写的代码就是一团浆糊,这就是初期是否能简历良好的编程规范的重要性。有条理、规范的代码更有助于阅读和修改,也一定程度体现着代码的质量。

  多看他人的代码

  不论是好的还是差的,都应该多看一看别人写的代码,三人行必有吾师,有好的代码我们取其精华,不好的代码可以练习我们的纠错、修改能力,也是一种提升。而且多看他人的代码还能提升我们思维的灵活度。

  java初学者如何入门就说到这里,这里给大家提供的更多是一些方法,掌握了科学的学习办法,无论是什么样的基础都可以学好。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Java培训机构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