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培训问答  >  java工程师是青春饭吗?

java工程师是青春饭吗?

匿名提问者 2021-04-07 13:19:00

java工程师是青春饭吗?

推荐答案

      Java开发工程师行业薪资水平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也有人说Java工程师是青春饭的工作,老了就没人要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

      Java工程师与青春饭

      随着IT行业的发展,互联网行业龙头企业中都流传一句话35岁是程序员的一个坎,过去了就没事,过不去就会被裁掉。正因为这句话大家才会认为Java工程师就是个青春饭的活。

      而实际上,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超过35岁,你还在当一个码农或者一个低级开发者的话是很容易被年龄小的开发者替代掉,所以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钻研技术向高级Java工程师奋斗,而另外一个方向就是往领导层发展,项目经理,开发经理等等。

      说是青春饭更大程度上是针对那些初级开发者,工作后只会浑水摸鱼的人。而如果你能持续努力学习的话,是不必担心这个问题的。安于现状只会温水煮青蛙最后被淘汰掉。

      最后说下Java工程师的晋升路线,一般要从Java初级工程师然后晋升为Java中级工程师,再之后为Java高级工程师,然后是Java系统架构师,最后为技术总监。想要成为技术总监没有十年、二十年以上的资深开发经验是很难做到的,这也说明了青春饭不针对努力向上的从业者。

      想要不被淘汰掉,持续学习很重要,只有不断学习新的技术来充实自己,这样你才能距离技术总监更进一步。

      最后对Java开发感兴趣的同学,不妨来了解一下千锋教育Java培训班提供的Java培训课程,全程名师面授,会让你对Java开发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想要获取免费的Java学习资料和学习路线图可以添加我们的Java技术交流qq群:858309610 加群找管理领取即可,有Java相关的问题也可以加群大家一起讨论解决,等你来哦~~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Java培训机构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