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培训问答  >  java语言编程培训要学多久

java语言编程培训要学多久

匿名提问者 2022-05-31 14:47:00

java语言编程培训要学多久

推荐答案

  java语言编程培训一般要学5个月左右,培训班的学习进度已经属于比较快的了,同学们一定不要急于求成,学习语言基本上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还是要踏踏实实最重要,之所以要学5个月,Java需要掌握的知识点比较多,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Java基础部分我们都应该了解哪些内容。

java语言编程培训要学多久

  一、Java编程语言

  1、Java语言基础:面向对象的概念、数据类型、装箱/拆箱、值传递/引用传递、String 类、关键字(final、static、super、this、transient等)、抽象类/接口、异常、IO流、反射、动态***、序列化等。

  2、Java集合类:常见的集合类源码一定有所了解。比如:ArrayList、LinkedList、HashMap、TreeMap、LinkedHashMap(实现LRU)、HashSet等。这块很重要,尤其 HashMap,出现频率特别高,必须要理解其中每一个知识点。

  3、Java并发/多线程:主要学习 java.util.concurrent 包下相关类的源码。Java内存模型、线程的状态及转换、ThreadLocal、synchronized、ReentrantLock、volatile、CAS、AQS、BlockingQueue、CountDownLatch/CyclicBarrier、Exectuor、Java线程池等。

  4、Java虚拟机:这部分基础可以通过《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这本书来学习,同时自己结合一些网上找的相关案例学习JVM调优。需要掌握的知识点:运行时数据区、垃圾回收机制、垃圾收集器、类文件结构、类加载机制、双亲委派模型、早期/晚期优化、JVM监控工具等。

  5、JavaWeb:JDBC、Servlet、Cookie、Session 等 web 技术还是要了解的。

  二、计算机基础

  1、数据结构与算法:非常重要,不过多强调。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看到这里,希望你可以自己制定一个刷题计划,计划分为三部分:基础数据结构、剑指Offer、LeetCode。

  2、计算机操作系统:进程与线程的区别、线程/进程间的通信方式、死锁的概念/检测、避免内存管理等。操作系统这部分内容很多,但最常见的问题就那么几个,也是建议找本书先了解一下,如果有不解的部分也不要急,再结合一些行业大牛的笔记或者面试总结一些高频题,问题也不是很大。

  3、计算机网络:通常在 Java 研发岗位的面试中,计算机网络的问题要比操作系统的多一些。计算机网络主要的知识点:五层网络模型(每一层的作用、主要协议等)、TCP三次握手/四次挥手、UDP和TCP的区别、可靠传输、HTTP 和 HTTPS 的区别、HTTPS 的工作原理等等。

  4、Linux:这部分要求至少能说出几个常用的 Linux 指令,通常面试的时候问的特别细的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让你随便说几个,所以快速掌握一下就可以,有时间可以多学一些。

  5、设计模式:面试高频点,一定要保证至少能说出 5 种设计模式及思想,对于面试来说也不用所有种类都背的极其熟练,最好是结合源码或项目,能够说出几个,就可以了,这样面试官也会觉得你能够学以致用。

  好了Java语言编程培训时长一般在5个月左右,期间不仅要掌握Java基础知识,还要学习框架、数据库、分布式等等知识点,看似几个字实则内容也很多,所以切忌心急,一定要稳稳地学习。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理你实现梦想。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Java培训机构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