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行业资讯  >  java后端开发好学吗?和前端比怎么样

java后端开发好学吗?和前端比怎么样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07 14:56:00 1670396160

  很多人纠结学前端还是后端,java后端开发好学吗?相对来说,java后端要比前端难一点,不过程度也不是很多。java在后端开发领域是比较容易上手的语言,而且应用广泛,招聘的岗位多,学java后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java后端开发要掌握什么?

  java后端开发工程师平时的工作都要用到Java基础,设计模式,Jvm原理,spring+springmvc原理及源码,linux,mysql事务隔离与锁机制,mongodb,http/tcp,多线程,分布式架构,弹性计算架构,微服务架构,java性能优化,以及相关的项目管理等等。前期要学的东西比较多,不过规划好了的话,一般不到一年就可以学完,培训更快,大概小半年左右。

java后端开发好学吗?和前端比怎么样

  java后端开发要有什么能力?

  很多人把前端和后端形容成海上的冰山,我们看到的只是海面上的一小部分,海下我们看不见的部分占比更大,也就是说java后端相对前端的工作可能更多更复杂一些。作为后端人员,要求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强,关注点不能只在用户体验和交互形式上,更重要的应该看到数据模型、业务场景、业务模型、系统架构设计、领域建模、业务流程及高并发、高可靠、规模化扥高稳定性这些角度,从而去提升整体的产品体验,实现用户诉求。从这一点上来看,对java后端开发程序员的要求是不低的。

  下面要说的话,不仅针对java后端开发,所有的it行业都是一样的,永远不要停止学习。it行业变化日新月异,如果我们停滞不前,总有一天会被时代所抛弃的,不要妄图凭借着一点基础的知识干一辈子,那样是谈不上晋升涨薪,更谈不上人生理想。

  java后端开发好学吗?总之,入门比较容易,不过精通是有难度的,大家可以先找一些网课尝试学习一下,看看java后端开发适不适合自己,如果可以的话再继续开展学习。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