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培训问答  >  Java就业面试技巧之MySQL问题梳理

Java就业面试技巧之MySQL问题梳理

匿名提问者 2019-11-21 17:53:00

推荐答案

  据不完全调查,作为数据库中的主流选择MySQL的薪资待遇正在逐年增加,很多Java程序员在面试过程中也会被问及MySQL相关知识。接下来千锋Java培训讲师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常见的MySQL面试内容。

  1、通用模块。

  此部分对MySQL整体概念、执行流程、数据库引擎、查询缓存、表空间、回表查询、数据类型间的区别、内存表、临时表、删除表的 n 种方式、枚举、视图、数据恢复等相关知识点对应的面试题进行解答。

  2、索引模块。

  索引的好坏直接影响数据库的性能,所以索引的面试题也是面试中必问的问题,此部分为索引对应的面试题合集。

  3、事务模块。

  事务决定了程序的稳定性,在MySQL中的地位也是首屈一指,也是面试中必问的面试题,此部分为事务对应的面试题合集。  

图片1

   4、锁。

  锁包括:全局锁、表锁、行锁、死锁、乐观锁、悲观锁等,不同的数据库引擎支持的锁支持粒度也是不同的,此部分的面试题,让你彻底搞定锁相关的面试题。

  5、日志。

  日志看似不起眼,却是MySQL主备同步和容灾恢复以及问题排除的关键,当然也是面试中必问的问题,这部分会对不同的数据库引擎中的重点日志,进行详细的介绍。

  6、MySQL操作命令和内置函数。

  MySQL的操作命令,对于程序员或者DBA来说也是必须具备的一项技能,比如,用户和权限的创建、数据库相关信息的查询等,都离不开对MySQL命令行的掌握。对内置函数的掌握程度,代表了你对MySQL的掌握程度,善用MySQL提供的内置函数,会让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内置函数也是笔试中必考的面试题。

  7、性能优化和分布式。

  性能优化和分布式是面试中决定你高度的关键指标,其中性能优化包括了慢查询的分析和处理,对分布式的掌握体现了你的技术深度。

  8、开放性问题。

  很多大公司最后也会问一下没有标准答案的开放性问题,以考察面试者的技术能力边界和对待问题的分析思路,这部分助你更平稳的获得offer。

  当然,作为一个合格的Java程序员,MySQL只是你需要掌握的一小部分技能,想要拿到高薪,你还需要具备更多专业的知识,比如面向对象、Java框架等。想快速掌握企业所需的技能,你可以来千锋Java培训班,专业大牛讲师全程面授,分四大阶段由浅入深带你快速搞定不可思议的Java技术。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

Java培训机构

更多问题在线答疑

专业导师线上坐镇,解答个性化学习难题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