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技术干货  >  c++和java的区别是什么?

c++和java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08 14:10:00 1670479800

  c++和java的区别是什么?其实从发展的角度来看,java就是从c++语言衍生出来的。也正因如此,二者之间存在着一些必然的联系。下面从java的角度来说一说,它和c++语言的区别在哪里。

  1.Java为纯面向对象的语言,能够直接反应现实生活中的对象,容易理解,编程更容易。

  2.跨平台,java是解释性语言,编译器会把java代码变成中间代码,然后在JVM上解释执行,由于中间代码和平台无关因此,java语言可以跨平台执行,具有很好的移植性。

  3.Java提供了很多内置的类库,简化了开发人员的程序设计工作,缩短了项目的开发时间。例如,Java语言提供了对多线程的支持,提供了对网络通信的支持,最重要的是提供了垃圾回收器,这使得开发人员从对内存的管理中解脱出来。

c++和java的区别是什么?

  4.Java去除了C++语言中难以理解、容易混淆的特性,例如头文件、指针、结构、单元、运算符重载、虚拟基础类、多重继承等,使得程序更加严谨、简洁。

  其实c++也有很多java没有的特性,就比如:

  1.C++支持多重继承,Java语言不支持多重继承。但是Java引入了接口的概念,可以同时实现多个接口。由于接口也具有多态特性,因此在Java语言中可以通过实现多个接口来实现与C++语言中多重继承类似的目的。

  2.C++语言支持运算符重载,而Java语言不支持运算符重载。

  3.C++语言支持预处理,而Java语言没有预处理器。Java虽然不支持预处理功能(头文件、宏定义等),但它提供的import机制和C++中的预处理器功能类似。

  4.C++支持默认函数参数,而Java不支持。

  5.C++支持自动强制类型转换,这会导致程序的不安全;Java不支持自动强转,必须由开发人员进行显式地强制类型转换。

  6.C++中结构和联合的所有成员均为公有,这回导致安全性问题的发生,而Java根本就不包含结构和联合,所有的内容都封装在类里面。

  c++和java的区别除了上述这些,其实还有很多细节也是不同的。总之,java是从c++发展而来的,而且java保留了c++的很多有点,同时有排除了很多c++语言不合理的地方。不过二者都有其用武之地,没有孰好孰坏之分。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