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技术干货  >  如何学习java spring框架

如何学习java spring框架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05-11 17:29:00 1652261340

  很多人在学习java中第一次接触到spring,都是在网上听说了有这么一个东西,叫spring框架,乃至还没有接触项目的时候就早早知道了它的大名,那么spring为何如此出名?如何学习java spring框架呢?

如何学习java spring框架

  Spring是一个开源框架,它是为了解决企业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而创建的。框架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其分层架构,分层架构允许使用者选择使用哪一个组件,同时为 J2EE 应用程序开发提供集成的框架dao service webSpring的核心是控制反转和面向切切面。

  Spring 发展到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一套完整的体系了,而且 Spring 迭代非常快,差不多每年都会出现很多变化。但不变的是Spring 的设计思路,spring的内核。所以,我们应该先从 Spring 这些不变的核心着手学习。

  1. Spring 到底是如何管理对象的

  我们使用 Spring 的时候,大部分其实都是在使用 Spring 的核心容器功能。Spring 的容器功能就是通过 BeanFactory 和对应的子类各种 xxxContext 去存储管理对象。

  2. Spring 注入对象的方式和对应原理

  当 Spring 成为对象容器后,它本身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去对系统中各种类进行对象注入。广泛了解 Spring 注入对象的各类方式,从而能更加灵活地运用 Spring,深入理解注入对象的对应原理,从而能更加顺利地使用 Spring,就是我们掌握 Spring 的重要目标。

  3. Spring 是如何管理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的

  工作中往往还需要考虑对被注入对象属性的动态修改,可能还想要动态地注册新的 Bean 对象等等。实现这些就必须去了解 Spring 是如何管理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的。

  4. AOP 的实现原理以及对其的内部使用

  AOP 在 Spring 项目中被广泛用于权限、错误处理以及日志追踪等关键场景。Spring 项目中的所有相关数据库事务,也都是通过 AOP 来管理和传播的。

  5. Spring 的扩展点有哪些以及如何做

  我们经常需要把公司的一些内部框架和系统嫁接到 Spring 中。为了减少开发成本,就要自定义一套完整的 Spring 扩展,比如:自定义注解、自定义配置类等。实现这些就必须知道 Spring 有哪些扩展点,可以做什么扩展以及怎么做扩展。

  6. Spring MVC 的体系和重要类的作用

  Spring MVC 本身有一套复杂的体系,从请求到响应,有一套完整复杂的流程。只有了解这些流程和 Spring MVC 的体系,我们才能顺畅使用 Spring MVC,去解决 Web 项目中各种看起来很奇怪的问题以及作出新的扩展功能。

  7. Spring Boot 是如何自动配置好类的

  Spring Boot 本身就是以 Spring 作为对象容器,以 Spring MVC 实现 Web 功能的一套缝合框架。学习了 Spring 和 Spring MVC 之后,我们就理解了 Spring Boot 绝大部分功能。Spring Boot 是通过自动配置把 Spring 中的各个组件缝合在一起的。所以,学了 Spring Boot 的自动配置就能完整了解 Spring Boot 的整体体系结构和相关对象管理流程。

  现在你知道如何学习java spring框架了吗?虽然常常听说spring,但实际学习起来发现并不简单,内容比较多且颇具系统性,那么可以考虑参加java培训班来学习哦!欢迎随时咨询千锋教育,体验14天的免费试听课!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