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技术干货  >  ArrayList 与 LinkedList有什么区别?

ArrayList 与 LinkedList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2-02 17:55:00 1669974900

  - 因为Array是基于索引(index)的数据结构,它使用索引在数组中搜索和读取数据是很快的。Array 获取数据的时间复杂度是 O(1),但是要删除数据却是开销很大的,因为这需要重排数组中的所有数据。

  - 相对于ArrayList,LinkedList插入是更快的。因为LinkedList不像ArrayList一样,不需要改变数组的大小,也不需要在数组装满的时候要将所有的数据重新装入一个新的数组,这是ArrayList最坏的一种情况,时间复杂度是O(n),而LinkedList中插入或删除的时间复杂度仅为O(1)。ArrayList在插入数据时还需要更新索引(除了插入数组的尾部)。

  - 类似于插入数据,删除数据时,LinkedList也优于ArrayList。

ArrayList 与 LinkedList有什么区别?

  - LinkedList需要更多的内存,因为ArrayList的每个索引的位置是实际的数据,而LinkedList中的每个节点中存储的是实际的数据和前后节点的位置。

  - 如果你的应用经常需要随机访问数据,则考虑使用ArrayList。因为如果需要LinkedList中的第n个元素的时候,你需要从个元素顺序数到第n个数据,然后读取数据。

  - 你的应用经常进行插入和删除元素,更少的读取数据,考虑使用LinkedList。因为插入和删除元素不涉及重排数据,所以它要比ArrayList 要快。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