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Java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Java技术干货 Java学习教程 Java学习笔记 Java面试题 Java培训问答 Java培训机构哪些好 Java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Java培训  >  java技术干货  >  如何设计数据库

如何设计数据库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0-11 14:51:00 1665471060

  1. 数据库设计最起码要占用这个项目开发的40%以上的时间。

  2. 数据库设计不仅仅停留在页面demo的表面 页面内容所需字段,在数据库设计中只是一部分,还有系统运转、模块交互、中转数据、表之间的联系等等所需要的字段,因此数据库设计绝对不是简单的基本数据存储,还有逻辑数据存储。

  3. 数据库设计完成后,项目80%的设计开发都要存在你的脑海中 每个字段的设计都要有他存在的意义,要清楚的知道程序中如何去运用这些字段,多张表的联系在程序中是如何体现的。

如何设计数据库

  4. 数据库设计时就要考虑效率和优化问题 数据量大的表示粗粒度的,会冗余一些必要字段,达到用最少的表,最弱的表关系去存储海量的数据。大数据的表要建立索引,方便查询。对于含有计算、数据交互、统计这类需求时,还有考虑是否有必要采用存储过程。

  5. 添加必要的冗余字段 像创建时间、修改时间、操作用户IP、备注这些字段,在每张表中最好都有,一些冗余的字段便于日后维护、分析、拓展而添加。

  6. 设计合理的表关联 若两张表之间的关系复杂,建议采用第三张映射表来关联维护两张表之间的关系,以降低表之间的直接耦合度。

  7. 设计表时不加主外键等约束关联,系统编码阶段完成后再添加约束性关联。

  8. 选择合适的主键生成策略 数据库的设计难度其实比单纯的技术实现难很多,他充分体现了一个人的全局设计能力和掌控能力,最后说一句,数据库设计,很重要,很复杂。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